
為自己的性命而修
文:美君 學長
來到觀音山,看到忍辱禪院所處的環境,真是陰極陽生的環境,心想敢選這裡當道場的人,必是一位大德者,惟有大德者方可鎮殿,方可慧命永薪傳。為此,後學想探個究竟,於是報備了所屬的點傳師,得到首肯,就報名入爐會了。七日中,第三天晚上,雖已過子時,但精神卻特好,了無睡意,思惟著自己總感覺到心中的不踏實,所以四處尋尋覓覓, 覓覓尋尋,想找個相應的法來安這個心。靜中深深反觀自己內心,並沒有作佛之念,也沒有明心見性這字眼,更沒有求發財求健康求青春之念。那我自己不踏實,缺的又是啥?啊!在這寂靜處,豁然發現自己只不過想當個正常普通人,做好角色的本分事罷 了。
課堂下常聽到同修間的言談,語中夾帶著她們是背著所屬道場來入此爐會的,因為深怕身分若一曝光,她們在道場就會見光死般。對此後學深感疑惑,我們修道究竟是為誰而修?是為道場嗎?還是為前人為點傳師呢? 若為了道場、前人、點傳師而修,那就要檢測自己了,是否此障礙在於,怕自己於道場、前人、點傳師⋯下所安排的種種名位、舞台會因此有所動搖?若真為自己的性命而來,找到自己的真我,那一切的一切豈會有掛礙呢?
道這麽殊勝,為何會讓我們人為的因素而搞得見不得人呢?難道上面的前賢都這麼不講理嗎?非也,後學的點傳師就非常的鼓勵我們要多參學,才能有更廣的智慧去利益眾生,還囑咐我們回來要分享喔! 最後,再次的感謝天恩師德庇佑,師尊 師母的大德,禪覺大帝的護持,感謝許前人、班主任、副班主任以及忍辱禪院所有的服務人員提供這么殊勝的道場,讓我們能安然無憂無慮地在此七日共修,進行生命工程 的改造,謝謝!